空運迅捷化,物流國際化,服務全球化。
  • 首頁 »
  • 消息分類 »
  • 課程相關 »
  • FIATA 國際運送物流(Freight Logistics)實務課程

FIATA 國際運送物流(Freight Logistics)實務課程

分類:課程相關

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同業公會
FIATA 國際運送物流(Freight Logistics)實務課程
14 Modules, 240 小時)說明

感謝對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同業公會長期以來的支持。
 
公會對培養後進與對我們會員的服務具熱誠與務實做法,故積極引進IATA, FIATA, ICAO等國際機構的教育課程,希望能為我莘莘學子與我們的業者搭起一座就業與人才培育的橋樑。
 
背景說明
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同業公會近年來對我們會員以及建教合作的大專院校提供各項IATAFIATA相關教育訓練課程,廣受大家的好評。 目前我們正在推廣FIATA國際運送物流實務課程,採植入學校課程(計入學分)方式,訓練學生對我們貨運承攬的認識與專業知識的提升。
課程名稱 FIATA國際運送物流實務課程 FIATA Course in Freight Forwarding, 14 Modules Program
 
對象 與公會有建教合作的大專院校----德明科大,高雄應大,龍華科大,健行科大,中國科大等。
 
時間依課程單元選擇,配合時數的要求安排1-2個學期(或3-4個學期不等)
 
認證 學生修完所有14單元(Module)的課程才能由空攬公會代辦申請FIATA國際證照 FIATA Diploma in Freight Forwarding 如為個別課程,則於單元結束後由空攬公會發給结業證明(Completion Certificate issued by TAFLA)
 
做法
  1. 討論計畫植入的Modules名稱,時間,與時數。
  2. 做好課表草案並由公會與學校彼此確認
  3. 各課程單元指定一位課程召集老師負責(公會提供標準英文版lesson plan, course materialtest等等)並由其推荐安排合適講師
  4. 與學校聯絡確定課程時間,學生資料(程度,人數等等),鐘點費標準,交通費補助等等。
 
教材和講義
  1. 教材即為英文版course material依各校需求數量提供,並支付教材費給公會。
 
  1. 教材修正說明:
---根據公會提供標準英文版lesson plan, course materialtest資料內容審視,並請不吝指教,加以增修更新。
---授課老師依妥當完整的內容編制講義PPT 進行上課,並可做補充說明---內容只要符合FIATA精神與原則即可,無需完全依照原來的英文版course material
 
 
  1. FIATA 14 Modules 名稱如下:
課程單元(Module) 時數(Hours)
1 AN INTRODUCTION TO FREIGHT FORWARDING 24
2 SEA TRANSPORT (GENERAL) 24
3 MARITIME CONTAINER (SEA CONTAINERS) 6
4 MULTIMODAL TRANSPORT 24
5 AIR TRANSPORT 30
6 ROAD TRANSPORT 6
7 RAIL TRANSPORT 6
8 NATIONAL/INTERNATIONAL CARRIAGE BY INLAND WATERWAY 6
9 CUSTOMS PROCEDURES 30
10 LOGISTICS 15
11 INSURANCE 15
12 DANGEROUS GOODS 24
13 SAFETY AND SECURITY 15
14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ICT) IN FORWARDING 15
 
補充說明:
  1. 課程表及上課地點等 請等我們通知。
  2. 為保障公會及各講師的權益,我們已知會學校人員上課謹可照相備查,勿錄音錄影。如因教育部或相關補助機構有錄音錄影需求,請另行與公會事先聯繫。
  3. 鐘點費 NTD1600 /小時-—依教育部規定業師標準 (如有其他交通費補助等,我們將另行通知)
  4. 學生背景:  大學部34年級。
 
附件:
  1. 課程表
  2. 上課地點與交通說明
  3. 課程單元(Module 的英文版course materiallesson plan, and test.
 
 
聯絡人
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同業公會: 黎巧雯小姐
電話: 02-2760 1970
傳真: 02-2764 0295
Email tiffany.li@tafla.org.tw

113年教育訓練課程招生中!

113年CBTA以職能為本型態的危險物品規則班招生中! ➙  請至「公會課程」查看課程資訊 ★

馬上報名!